瑞麒g6油耗高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瑞麒g6油耗高的原因有可能:

1、对车辆的维护保养不认真,不及时,不按期进行。尤其是空气滤清器,一定要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清理和保养,过滤性和通气性不好时,及时更换滤芯或滤网,保证良好的性能,否则因供气不足而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增加燃油消耗;

2、经常保持前后各轮胎的气压充足均衡,减少轮胎滚动时与地面的阻力和摩擦力,否则阻力增大,耗油增加;

3、经常检查和保持四轮定位、前束指数和内外倾角的准确性,减少行驶阻力,避免轮胎过损,增加燃料消耗;

4、驾驶人员应熟悉车辆技术状况,提高驾驶车辆的技术和操作水平,在不同的路面上和路况下,采取不同的驾驶操作技术和要领,尽可能减少发动机高速或超速运转,减少不必要的燃料消耗,路况、车速、油门、挡位合理应用,密切配合,使燃料消耗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

5、发动机缸壁间隙过大、活塞环密封不严、气门间隙过大或过小、气门口密封不严、点火正时不准、然油管道渗漏等等,都可增加燃油消耗。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有突突声是你的发动机顶的凸轮轴的声音,这个是正常的。如果声音非常大。你就要看看你用的机油。是不是粘度太高,还有查查你的 含氧感知器之类的一些感应器是不是有问题。一般都是因为读数有问题导致行车电脑的空燃比错误。从而导致费油,记得定期去检查。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增加的原因有好多,就是节气门过脏过引起油耗增加,所以需要定期的清洗节气门,一般是每隔20000公里左右清洗下节气门。因为现在的车辆使用的都是电子节气门,所以在清洗完节气门之后一定要做个怠速学习,不然怠速会变高,就是进气道和缸内的积碳过多也会导致油耗增加,所以也需要定期清洗下缸内和进气道的积碳。一般是2年6W公里左右清洗一次,就是火花塞老化也会引起油耗增加,所以火花塞需要定期更换。一般普通型火花塞是每隔3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铂金火花塞是每隔10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如果觉得动力不足就需要尽快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