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指示灯全亮打不着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指示灯全亮打不着火的可能原因有:

1、燃油压力不足;

2、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信号不对;

3、燃油泵工作不良;

4、火花塞工作不良;

5、排除人为操作不当的原因以外,还有可能是马达故障,或油泵供油、喷油嘴问题,传感器故障等,遇到这些比较复杂的情况,需专业人士处理。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他灯亮是正常的,但是故障的不对,看看是什么故障灯亮了,再查找原因汽油车不启动故障主要是油路和电路检查油表是否正常,油箱灯亮了吗?油箱里有燃油泵,通常给钥匙门到电源挡会听见燃油泵工作的声音(嗡嗡声),等声音结束,再启动电路要看电瓶指示灯是否正常,馈电吗?有时电瓶馈电,拽车都拽不着火(馈电会导致车载电脑工作不正常) 。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油品问题。拆开后发现油箱里有水和泥,用这样的油,车不坏都不可能。所以提醒车主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带个纱布包在加油枪口,过滤杂质。第二,未加防冻液。有些车主给车加水或劣质防冻液,结果导致冬天特别冷的情况下,造成整个水路被冻住,发动机被冻裂,导致汽车水泵无法运作,打不着火,并且伤及发动机其他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