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和双离合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常使用的话,CVT会比较合适:

1、CVT--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也就是 “无级变速”。由于没有物理意义上的挡位,搭载这种变速器的汽车在正常行驶当中是感受不到顿挫的,也就是驾驶非常平稳舒适,除非你虐待油门踏板。另外由于动力不间断的传输,所以它的燃油经济性也比传统自动变速箱更好;

2、而双离合变速箱DCT,(Dual Clutch Transmission),其实就是两套手动变速箱器的组成。DCT具有换挡快升挡快的特点,一般会用于高挡车型或者超跑,比如保时捷的PDK双离合变速箱等。除了成本高,双离合变速箱在面对城市拥堵路况的时候也会表现不佳。并且双离合器变速箱相比传统手动变速箱更重,很多车型的双离合变速箱低挡顿挫也会非常严重;

3、所以如果只是日常通勤,而且在城市里行驶比较多的话,还是选择CVT比较合适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级变速会好一点,无级变速器属于液压传递柔性连接形式,优点:操作便捷、不容易损坏机件;缺点:机械效率低。双片离合器属于机械传递动力形式,刚性连接传递动力,优点:机械效率高;缺点:不便操作、需要经常调整维修。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会比无极变速好一些。DCT(双离合统称),可以说是换挡最快的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节能、省油、换挡快等诸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