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v无级变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ctv无级变速的意思:

1、无级变速又称为CVT变速箱。单从外观上看,无极变速和自动挡非常的相似,都采用直排挡;

2、如果拆开从内部看,二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传动链上,自动挡的传动链是齿轮组的变速方式,所以在平时驾驶时有时能明显感觉到顿挫;

3、而无极变速采用的则不是齿轮组的变速方式,CVT采用钢制传动链,所以能在变速时传递强劲的动力,在爆发出高扭矩的同时,还能把动力损失和磨损以及噪音降到最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大概就是可变齿轮变速器的意思。是自动挡。特点是结构简单,照比老式自动挡变速器燃油经济性明显提高。理论上可以模拟无数个挡位进行工作。换句话说就是能够平顺地,不间断地改变引擎传递给轮胎的扭矩,以完成驾驶人的意图。而不是执行驾驶人的命令,这就是和手动挡的区别。不是所有的自动挡车都能感知到路面的湿滑,所以,新车,新路,新情况时一定谨慎驾驶!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级变速指可以连续获得变速范围内任何传动比的变速系统。通过无级变速可以得到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常见的无级变速器有液力机械式无级变速器和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VDT-CVT)以及可变斜面式无级变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