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箱和双离合变速箱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存在哪个更好,各有优势:

1、无级变速:CVT;双离合:DSGCVT的优势就是平顺,因为不存在“挡位”所以基本也没有所谓换挡的问题。所以运行起来是感受不到换挡的;

2、这点DSG基本也可以做到。平顺性跟CVT几乎是一样好的。一般情况下CVT是免保养的。这跟CVT结构行相对简单,比较稳定 有关系;

3、不过CVT跟DSG同样的问题是无法承受太大的扭矩。这点CVT更明显一些。如果是湿式DSG 还可以承受相对更大一点的扭力。如果是干式的话限制会更大一点。甚至还不如CVT;

4、如果只是需要平顺性CVT足够的。毕竟CVT运用在多款发动机输出并不差的车型上。DSG动力相对更直接一点。同样的动力输出感觉会更迅猛。CVT跟DSG同样的特点是一旦坏了很难修,基本就得换新变速箱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相比较无级变速箱应用的时间较早要更成熟一些,但是无级变速箱的应用车型现在还不是很多,日系和奥迪的车子用的比较多,双离合的变速箱是以后变速箱发展的重点方向,现在越来越成熟了,也比以前的质量更稳定了。还有7速双离合是干式的,现在还有6速湿式的双离合,总体来说湿式的比干式的要稳定一些,造价也要更高一些。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日常使用的话,CVT会比较合适。级变速器和双离合区别在于:

无级变速器属于液压传递柔性连接形式,优点:操作便捷、不容易损坏机件;缺点:机械效率低。双片离合器属于机械传递动力形式,刚性连接传递动力,优点:机械效率高;缺点:不便操作、需要经常调整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