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ecvt无级变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ecvt无级变速的意思:

1、e-cvt不是传统意义上的cvt了。丰田官方给E-CVT的定义就是:动力分配器,它用来协调电动机和发动机之间的工作关系;

2、并不具备传统变速箱系统里面的离合器、液力变矩器或是齿轮轴组等这些复杂机构,是专门为混动车型而准备的动力分配机构;

3、CVT(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直接翻译就是连续可变传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无级变速箱,顾名思义就是没有明确具体的挡位,操作上类似自动变速箱,但是速比的变化却不同于自动变速箱的跳挡过程,而是连续的,因此动力传输持续而顺畅 。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CVT是集成电机的混动变速箱,结构与CVT完全不同,只是理论上可以实现无级变速箱所以使用了同样的英文解释。CVT的全拼为-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三个单词的意思是:连续不断、变化/变量、传输,组合在一起则为不断变速箱传递,用在定义变速箱与传统的AT对比可以理解为无级变速,所以中文释义为无级变速器,理论上能实现没有固定传动比的变速箱都可以这样称呼。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CVT是CVT的一种,ECVT(Electronic 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电控无级式自动变速器,是指由计算机控制的无级式自动变速器,是富士的叫法,主要应用在斯巴鲁上。但实际上现在所有的CVT都是用电脑控制的,其实只要是自动挡,不管是AT还是CVT的变速箱都是电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