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驾驶证一证通考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驾驶证一证通考是:

1、“一证通行”的实行会使得申请驾照的人可以凭借身份证直接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不用再提交居民登记凭证了。如此一来,简化了驾照的申请程序。减轻了许多的麻烦。就算是在深圳考的驾照,在其他地方也就可以直接换证了。大程度的方便了经常在各个地方来回的驾驶人了;

2、“一证通行”使得你在考取驾驶证时不用担心在不同的城市不同规则而浪费时间了。申请小型汽车驾驶时,如果你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因为一些原因要更换居住的,你也不用担心在其他地方不作数了,你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申请变更一次考试地。申请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证件至现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继续参加其他科目考试,已通过的科目考试成绩继续有效。这样一来,不用因为居住的的转换而重新考试了。无论是在人力还是无力方面都无疑省了很多了;

3、“一证通行”最大的好处还是简化了驾驶证的申请和转入转出程序。如果你需要使机动车在试点城市之间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并办理,无需再回迁出地验车、提取纸质挡案。现今社会,交通四通八达,出国都是常态更不用说是在国内了,再加上人们为了追求一些东西总会走南闯北,“一证通行”的实行极大方便了南来北往的人们。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月1日起,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开始全国“一证通考”。 新政实施后,小型汽车驾驶证所有业务实现全国“一证通办”,内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市既可以新申请考领驾驶证,也可以补领、换领、审验驾驶证,无需返回户籍地,无需提交居住、暂住等各类证明。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就可以用身份证在全国任何地方报考小型汽车的驾驶证了,但其他准驾车型还是不能通考的。申请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记凭证,实现全国“一证通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