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箱和手自一体变速箱哪个质量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质量会相对比较好:

1、无级变速指变速箱没有传统的固定的几个齿比,可以在一定范围内随意变换齿比。一般称为CVT;

2、CVT变速箱,也有手自一体的,可以控制几个程序上设定出来的固定的齿比(全自动模式下就不使用固定齿比了,可以随时变换,省油,无换挡感觉,但没什么驾驶乐趣);

3、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可以是CVT,也可以是传统的AT,也可以是DSG,也可以是AMT,只要是附带手动换挡的自动变速箱就行,并不限定具体结构;

4、CVT上面说了,无换挡感觉,极平顺,超省油,但动力初段庸懒,故障率较高,无激烈驾驶乐趣。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法说谁好,只能说是各具优势。手自一体严格意义说不是一直变速箱形式,任何自动挡变速箱均可实现手自一体的功能,但是手自一体这样的称呼经常见于车辆配置表,通常这里指的是具备手自一体功能的液力AT变速箱。区别:前者是无级变速箱,前进挡下理论上有无数个传动比,其内部实现换挡的部件一般为锥齿轮和钢带。在整个变速过程中达到无级变速。后者是有级变速箱,前进挡下有固定个数的传动比,其内部实现换挡的部件一般为行星齿轮组。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自一体的质量要稳定一些。 手动/自动变速器。可使高性能跑车不必受限于传统的自动挡束缚,让驾驶者也能享受手动换挡的乐趣。此型车在其挡位上设有“+”、“-”选择挡位。在D挡时,可自由变换降挡(-)或加挡(+),如同手动挡一样。驾驶者可以在入弯前像手动挡般地强迫降挡减速,出弯时可以低中挡加油出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