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门踏板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门踏板抖动的原因如下:

1、可能是发动机存在缺缸的故障,导致一个缸或多个缸不工作,所以发动机抖动厉害传递到油门踏板上,缺缸一般的故障点有:火花塞出现了故障,点火模块出现了故障,汽油品质不好等;

2、可能是发动机的节气门过脏,导致发动机抖动,建议检查下节气门,如果过脏就需要清洗下节气门;

3、可能是发动机和变速箱支架内部的橡胶件老化导致这个部件吸收不了发动机工作时的抖动,所以抖动会传递到油门踏板上。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门踏板抖动的原因可能是油门踏板本身的问题,可以检查旋转、受力运动部件,如轮胎、左前和右前半轴的运转情况,以及向后变速箱传动轴的转移情况。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速太快导致。 这种情况基本可以认为不是油门踏板本身的问题。还可以检查一下旋转、受力的运动部件,比如轮胎,前左、右半轴的工作情况,以及分动器到后减速器的传动轴的状况,有无在施工时沾上明显的底盘防锈涂料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