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机油油门踏板变重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机油之后油门踏板变重了的原因如下:

1、很明显是机油的问题了,首先肯定不是与前面用的机油相同等级的;

2、因为汽车发动机也有适应记忆的,换了不同等级机油要有一个适应过程,过了这个过程问题会自然消失的,放心吧;

3、当然如果你的确感觉不舒服,也是可以换回原合用级别机油的,就是浪费钱而已,只要不是假机油不换对车辆是不会有影响和损害的。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体验不好是因为机油换的差,首保送的都是那种最差的矿物质机油,跑个两三千公里动力肯定衰退了。个人二保开始就是换的GT机油,动力衰退慢很多,可以到12000公里再换,而且油门踩着很舒服。免费送的东西你想要多好也不可能,自己买高端机油上外面保养性价比才会高一点。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品质的问题,首保免费送的那种都是品质最垃圾的矿物质机油,综合性能不强,动力和驾驶体验肯定不会很好。我除了三次免费保养去的4s店,后面都是自己上外面保养换的GT机油,动力提升就比较明显了,一脚油门下去速度上来的就很快,不像用原厂机油那么磨叽。现在一万多公里一换要比之前在4s店5000公里一换更长效,要省时省力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