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踏板的常见故障与排除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为集成电路装置,无法维修处理,因此服务站在维修过程中可以通过换件法进行维修,通常不能拆解传感器。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故障排除步骤如下:

1、将点火开关置于“ON";

2、拔下线束上的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的接头,用万用表检测该接头上1号、2号针脚和地线之间是否有5V左右电压信号;

3、拔下线束上的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的接头,用万用表检测该接头上1号、2号针脚和ECU32#、33#之间是否存在短路、断路的现象;

4、拔下线束上的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的接头,用万用表检测该接头上3号、5号针脚和ECU36#、35#之间是否存在短路、断路的现象;

5、拔下线束上的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的接头,用万用表检测该接头上4号、6号针脚和ECU16#、40#之间是否存在短路、断路的现象;

6、用诊断仪读取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的信号输出,检查信号1是否随着油门踏板开度的增加而增加;

7、用诊断仪读取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的信号输出,检查信号2是否随着油门踏板开度的增加而增加。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是电子油门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的部件,电子油门通过电子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传送油门踩踏深浅与快慢的讯号,这个讯号会被ECU接收和解读,然后再发出控制指令要节气门依指令快速或缓和开启它应当张开的角度。电子油门系统主要由油踏板、电子油门踏板位置、ECU、数据总线、伺服电动机和节气门执行机构组成。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感器信号不合理,原因很多啊,有时是传感器接触不好,有时是线路接触不好,或者你那里进水了,腐蚀了搭铁线的接触点,或者电脑接收的信号不合理,并不一定是传感器坏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