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差速锁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四驱差速锁的工作原理:

1、差速器工作,方便车辆拐弯→打滑,出现转速差→触发差速锁,锁止→轮胎得到动力,脱困;

2、 一般车子上不一定配备差速锁,主要看用途,偏重于越野的车子上才会用差速锁,很多城市SUV事不配备的;

3、至于有几把差速锁,一般对应有几个差速器,二区的车上有一个差速器,分时四驱有两个差速器(前轴和后轴,四驱状态下中央不需要差速锁是因为一般为钢性连接),全时四驱有三个差速器(前后中轴,因为全时四驱在任何情况下四个轮子都是有动力的,所以不仅仅存在转外时两侧车轮的转速差,也存在前后轴的转速差,所以要有中央差速器),这样就解决你的问题了,二区车如果配备差速器只能有一把,分时四驱两把,全时四驱三把,对应的例子哈弗H5二区版(选配差速锁),牧马人,奔驰G级。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后轮出现打滑现象时。行车速度到一定时速。也就是说打滑到一定的速度之后。差速锁就开始工作了! 这时差速锁把后面二个轮刚性连接! 这样二个轮的传动比为50 50!这样打滑现象就消失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限滑差速器用于部分弥补开式差速器在越野路面的传动缺陷,它是在开式差速器的机构上加以改进,在差速器壳的边齿轮之间增加摩擦片,对应于行星齿轮组来讲,就是在行星架和太阳轮之间增加了摩擦片,增加太阳轮与行星架自由转动的阻力力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