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差速锁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拉多差速锁的作用:

1、简单的给你说,就是驱动力辅助,举例以两驱车来说,当单个驱动轮失去抓地力空转打滑时;

2、因为差速器的缘故,其中的一个驱动轮会一直打滑,无法脱困;

3、而差速锁顾名思义就是把差速器锁起来,让两个驱动轮不产生转速差,使两个驱动轮分配到同样的驱动力,增强车辆的越野性能。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用就是汽车除直线行驶外还需要转弯,此时轮胎的“线速度”不一致,左右车轮回转半径存在差异。而“差速器”正好满足了汽车转弯时两侧车轮转速不同的要求,而后来者如许多叫法“锁止式差速器、中央差速器、LSD差速器”等,其只能作为提高汽车在操控性能、行驶性能上的一些辅助设备或设施。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车辆通过泥泞或不良路面要使用轮间差速锁时,应在车辆处于停止状态,踩下离合器踏板,并按下驾驶室内的轴间差速锁开关,当轴间差速器接合后,将差速挠板的指示灯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