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属于最新的奔驰发动机,技术先进成熟稳定,目前的主流发动机:

1、双涡轮增压是涡轮增压的方式之一。针对废气涡轮增压的涡轮迟滞现象,串联一大一小两只涡轮或并联两只同样的涡轮,在发动机低转速的时候,较少的排气即可驱动涡轮高速旋转以产生足够的进气压力,减小涡轮迟滞效应;

2、双涡轮增压原理:当驾驶员踩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发生改变。由于涡轮机和压缩机有惯性,不能及时跟上这个速度的变化,这个现象称为“迟滞现象”;

3、“迟滞现象”使发动机延迟增加或减少输出功率。这样如果你越急加速,就会感觉发动机越使不上劲。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奔驰的这款发动机属于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属于奔驰最新款发动机,性能绝对没问题的;

双涡轮增压是一种提高发动机进气能力的技术,它采用专门的压气机将气体预先压缩再输入气缸,这样气体的质量将大大增加。一台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其最大功率可提高大约40%。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新奔驰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45kW(333马力),最大扭矩为480Nm。它从0到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7秒,最高车速为240km/h。遗憾的是,它在环保方面做的并不是太出色,百公里油耗为9.2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