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导流线可以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的导流线是不可以压的,会处罚的:

1、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的一种,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也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

2、一旦查处可对驾驶员处罚100元、记3分。(2017年1月1日起要实行全面扣分;

3、在导流线上违法停车,不再以“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而是以侵占应急车道,罚款200元、记6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压,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用于提示车辆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车辆如压到导流线或越线行驶,警方可对驾驶人处以“警告、记3分”或“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不能压的啦,会的,扣三分。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用于提示车辆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车辆如压到导流线或越线行驶,警方可对驾驶人处以“警告、记3分”或“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