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流线标志及处罚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流线标志及处罚标准:

1、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用于提示车辆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

2、车辆如压到导流线或越线行驶,警方可对驾驶人处以“警告、记3分”或“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

3、导流线是一种交通标志线,主要是让车辆在行驶中按照规定的路线行驶,不能出现压线违章的行为。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上出现的白色实线区域,就说明这个路段是禁止驾驶员出现临时停车的行为。导流线的目的就是让每一个车辆都可以在规定的车道内行驶,这对于交通来说起到一个管制以及疏导的作用,从而对于减少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也会很有帮助。 处罚标准是扣3分,罚款200元。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两到三天就可以查询到,最多不会超过13个工作日。 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的一种,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也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一旦查处可对驾驶员处罚100元、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