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车辆年检要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车辆的型号不同,使用时间不同,年检的时间也不一样。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第十六条: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超过报废年限的车辆不可以再过户(买卖),但可以继续使用;买卖的话可以先到车管所办理该车的报废单(注销该车的挡案),然后买卖。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家用非营运车辆,也就是私家车,购车后的6年之内,是免检的。车辆不需要去车管所检查,但每2年需要车主去交警大队领取贴纸,并在行驶证上敲章。车龄达到6年以上的,车辆每1年都要去车管所验车一次。车龄达到15年以上的,每半年需要去车管所验车一次。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上牌的小型私家客车 六年内免上线,但仍需 按时(六年内两年一次)申领年检及环保标志。车主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或(车当当)微信公众号代 领。(期间车辆未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六年后 需上线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