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车年检标志丢了怎么办理新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车管所不能补办车辆检验合格证:

1、检验合格标志丢失的,可以持车主身份证、行驶证到机动车登记地的车管所申请补办;

2、拿着车主身份证、行驶证,到机动车登记地的车管所,填写年检标志补办申请表;

3、车管所审核资料,符合规定的,收存相关资料并录入信息,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车年检标志丢了需要到机动车登记地才可以办理新的,异地不能办理,办理年检标志可以带车辆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到当地车辆检测站去补办。年检合格标志破损或者遗失的车辆,可以凭车辆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到交警大队车辆检测站去补办,交警审核之后,当场就可以补办。《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3条规定: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违反以上法规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携带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的车管所办理车辆检验合格证。新车的时候按照规定,可以享受6年免检条件,也就是说将免除上线检测。但是还是按照规定每两年申领一次年检合格标志,申领年检标志有两种办法,一是携带资料到当地车管所领取,二是在网上申请递交资料,通过快递方式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