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过隧道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过隧道注意事项有入隧道前减速开灯、观察指示牌、勿开启远光灯、不得在隧道随意停车等,车主应该在实际行车中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反应,以避免意外的发生。

入隧道前减速开灯:

如果是白天行车,进入隧道的同时光线就会瞬间变暗,此时人眼短时间内难以适应光线的改变。因此在进入隧道前应当减低车速,拉开车距,同时开启车灯,保持相对慢一些的速度安全进入隧道中,一般隧道都有明确的限速标志,可以根据隧道前的限速提示来行驶。

观察指示牌:

一般隧道入口时候的指示牌会很大,车主需要在进入隧道前提前选好相应的车道,进入隧道后是以白色单实线施划的车道,禁止超车。

勿开启远光灯:

夜晚长时间开启远光灯会对对向以及前车造成影响,因为远光灯会使驾驶员视觉感受瞬间致盲。在隧道中由于隧道内外的光线差已经使得驾驶员视觉感受很难受,如果再加上远光灯光线,会更容易出现危险,因此远光灯在隧道时避免使用。

不得在隧道内随意停车:

有些车主在行车中出现问题便会立即靠边停车检修,但在隧道内行驶时必须避免这种习惯,否则很容易导致连环撞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