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有效期是一个月的:

1、开具异地年检委托书车主切记一定是需要到原注册车管所,如果没有办理车辆异地审车委托书,外地落户的车辆在深圳是不能进行正常年审的。另外,办理车辆异地审车委托书时,车主本人并不是一定非要自己去,可以由亲戚朋友去原注册地代办,再寄送回车主所在地即可;

2、办理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要带上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保险资料、车船税原件复印件、异地年检申请书去注册地车管所办理即可;

3、办理异地验车手续要求持行驶证或登记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交强险原件,以及注明车辆号牌,车主姓名,委托验车的省份车管所名称等信息的申请书。到车辆注册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提交上述材料后,车管所为你出具的汽车申请外地年检的证明就是汽车异地年审委托书。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有效期是1-3个月,但是越快办理越好。委托书只是一个书面证明还是以车管所网上发布的信息为准。异地审车委托书可以提前办理,审车可以提前90日办理,哪委托书就不能超过这个期限。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委托函的有效时间一般是一个月,一个月后被委托地车管所的车辆信息就没有了,过期了就需要重新去开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