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防水膜好使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防雨膜具有很好的疏水性,能够有效防止雨水附着:

1、避免雨水遮挡后视视线,进而提高了雨天行车的安全系数;

2、镜片表面镀有多层减反射膜后,镜片特别容易产生污渍,而污渍会破坏减反射膜的减反射效果。在显微镜下,我们可以发现减反射膜层呈孔状结构,所以油污特别容易浸润至减反射膜层;

3、解决的方法是在减反射膜层上再镀一层具有抗油污和抗水性能的顶膜,也就是大家所说的防水膜。而且这层膜必须非常薄,以使其不会改变减反射膜的光学性能;

4、抗污膜的材料以氟化物为主,有二种加工方法,一种是浸泡法,一种是真空镀膜,而最常用的方法是真空镀膜。当减反射膜层完成后,可使用蒸发工艺将氟化物镀于反射膜上。抗污膜可将多孔的减反射膜层覆盖起来,并且能够将水和油与镜片的接触面积减少,使油和水滴不易粘附于镜片表面,因此也称为防水膜。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防雨膜因为其本身显而易见的功能特性,以及其合理的利润和灵活的销售方式,能够满足终端车主的功能需求,也能够符合当前汽车后市场行情下渠道商的经营需求。而这两者需求的满足正是后视镜防雨膜能够逐渐起势的主要原因。由此来看,在行车安全汽车用品产品领域“后视镜防雨膜”必然会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些膜的使用寿命并不长,并不像商家所称产品疏水效果可持续1-2年,实际使用2周左右之后,效果就会变差。在更换时,品质差的膜往往会留胶,更换清理起来更麻烦。另外,在装贴时,如果方法不正确,没有贴好,里面含有气泡的话,会造成视线扭曲变形,从而影响后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