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左后视镜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二左后视镜调节方法:

1、在科目二考试中,调节后视镜的最主要作用就是能够在后视镜中清楚的看到车身(车轮)与库线所处的位置及角度,及时打方向调整车身,按项目要求完成操作。当然,在调节后视镜之前,首先要调整汽车座椅,坐姿也要先端正;

2、上下位置,地面面积占镜面中央,左右位置,在保证能看到后车轮最低点压到地面的前提下,尽量使车身占镜面1/4;

3、门把手在“上下平分处与靠车一边的三分线处”交集处。此外,调整后视镜不同车型,调整方式不一,看清车身与线间距、轨迹即可。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驾驶座位在左侧,所以司机对车身右侧的情况较难掌握,因此,右侧后视镜在调整上、下位置时,地面面积占镜面的2/3,能看到后轮的轮眉(车轮上方突出的部分,弯曲,像眉毛),而左、右位置则调整至车身占据镜面范围的1/4。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于后视镜的调试,大家一定要注意,在驾校可以尝试多联系几次,科目二考试上车后也不要忘记查看下,考试的时候左右后视镜一般都是调整好的,就害怕有心机的学员把左后视镜稍微一动,等你上车不注意,那是必须要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