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加热可以加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加装的,但是接线要符合安全标准,接线要不影响到其它安全行车的线路:

1、其实电加热后视镜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而且成本也不是很高,就是在两侧后视镜的镜片内安装一个电热片(电热膜),在雨雪天气时,车主打开后视镜电加热功能,电热片会在几分钟内迅速加热至一个固定的温度,一般在35-60摄氏度之间,从而起到对镜片加热,除雾除霜的效果;

2、可加热后视镜一般在冬季较实用。冬季早上我们在开车的时候都会发现我们全车的玻璃上几乎都有霜,用毛巾很难擦除。前风挡玻璃结霜我们可以在着车后开暖气吹玻璃可以去除,后风挡玻璃的霜气可以通过开启后风窗加热开关,通过后风窗玻璃内的加热丝加热可以去除;

3、带有后视镜加热的车,冬季后视镜结霜或冻冰后,只要打开后风窗除霜开关,电动后视镜也会开始加热,后视镜上的霜或冰很快就会消失,这样会给司机带来极大的方便。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经常开车的话会发现,在一些特殊的天气里,比如在冬天的下雨天,或者春天的早晚时,车外后视镜经常会有一层雾水,你什么也看见,所以有加热外镜是一个很实用的功能。至于电不电动倒是无所谓,不过加热总要用电的,既然都把电通到后视镜顺便装个马达就实现电动调节了。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是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座位上直接获取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等外部信息的工具。为了驾驶员操作方便,防止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各国均规定了汽车上必须安装后视镜,且所有后视镜都必须能调整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