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左后视镜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左后视镜调整方法:

1、一般我们在调整左侧的后视镜,就要以地平线为基准。先调整好后视镜的水平线,“天”、“地”各占1/2,也就是中线的位置;之后就要调整后视镜的左右视线,将车身占据镜面范围调整到1/4左右;

2、而实际上,“天空”与“车身”所占据的空间要略微缩小一些,因为是要为了能够增大路面情况的可视角度,当然,这也不是要标准化,按自己的个人情况而定;

3、每位驾驶汽车的人,都要在驾车时,要正确的调节好后视镜。因为后视镜能反应汽车后方、侧方及下方的情况。让驾驶人可直接看清楚这些位置的情况,扩大了视野范围,而经常驾车行驶在路上的人,每天观察后视镜的次数不少于百次。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在路上的人,难免会遇到开车没有素质的人,于是为了针对这样的群体出现在视野里,就会到网上购买一些能够防眩光的后视镜。只是你没想到的问题,那就是这类后视镜都是通过牺牲反光率,而达到防眩光的效果。那么要是在夜间开车的话,因为后视镜反光率太低了,导致让驾驶员更加分心了,无法集中前方的注意力。这样的话,那就存在着非常大的安全风险了,所以建议不要去购买这样的产品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地方风景确实相当不错,但也就只看天,不看地的做法,这是相当危险的一种调节法。很多新手就非常容易犯这样的错误,只顾着追求后视镜中能看到较好的风景,却忘记了路面的实际情况的观察。所以这种调节后视镜的做法,是必须要杜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