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后视镜怎么调最好科目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左右后视镜按以下方法调整才是最好的:

1、对外后视镜来说,天空与地面交接的水平线恰好离外后视镜上部三分之一处,也就是在外后视镜里可以看到三分之二的地面,三分之一的天空,这是上下调节的最好位置;

2、当左右调节时,让车身也出现在外后视镜的视线范围内,但不要太多,只要能掌握车身附近的状况就行;

3、对内后视镜来说,最好是当后面有车时,可以让整辆车出现在内后视镜里,当然不能全部顾及时,原则是就下不就上,最重要的是掌握地面状况。当然如果能将内后视镜换上凸面镜最好,这种镜面的视线范围非常开阔,借助于这种凸面镜,可以对车辆后部情况掌握得一清二楚。还要提醒一点的是,不要在车辆后窗附近放置大件物品,以免影响内后视镜的观后效果。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身子坐正看后视镜,一般车身占镜面1/3;其实这个大致调一下就好了,只要能看见,你压线是点没对上吧,实在不行找教练帮你调,原则上考试之前考官都会调试车辆的。考驾照科目二倒车入库时,调整左右后视镜的要求是,必须能从后视镜看到后轮和地面。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只要调节来可以看清车的尾部和后车轮就行了,这样可以方便你定点和修方向,考试上车之后就先要把这些准备工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