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视镜盲区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盲区就是视线的死角和意识不到的地方;左、右后视镜盲区应对办法:

1、加装广角后视镜,这种广角后视镜安装在左右后视镜的边缘,能够很大成都的减小后视镜的死角,基本可以满足所有超车、并线的需要。可以说,加装这样的广角后视镜是最简单、最方便消除盲区的办法;

2、练习用余光看后车或行人,有经验的老司机在行驶过程中,隔几分钟就会看一眼后视镜。并且在看后视镜的同时,用余光扫视右后车窗,以观察车身周围的情况。在做出超车、并线等动作的时候,可以安全的通过,避免事故的发生;

3、养成超车、并线打转向的习惯,同时,要注意被超车辆的信息反馈,如果听到急促的鸣笛声或强烈的闪灯,要立即停止超车、并线,并减慢车速。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两边的后视镜只能看到车身两侧,并不能完全地收集到车身周围的全部信息,尤其从辅路上主路,从左后视镜不能观察到车辆,假如加速大角度切上最内侧车道,很容易与正在最内侧车道高速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

后视镜的视野由以下几个因素决定:

1、眼睛和后视镜的距离。

2、后视镜的有效面积。

3、后视镜的曲率半径。

4、后视镜相对于视线的倾斜角。

5、后视镜与地面间的距离。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想避开后视镜的盲区,可以安装辅助后视镜,这样再看靠近的车辆等就不用回头看玻璃了。通过小型辅助镜,就可以清晰的看到车后的情况。在安装辅助镜时要选择质量好的,粘接牢固的才行,否则容易脱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