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怎么是开怎么是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械手刹是手刹柄往上提是开,向下放是关闭;如果是电子手刹,机械手刹关闭时放下去要按住按钮往上拉一点才能往下放。驻车制动,一般叫做手刹,它的作用就是在停车时,给汽车一个阻力,使汽车不溜车。

手刹的正确使用方法:

1、传统式:大部分车主用的都是这种传统的机械手刹。它的位置一般位于驾驶员右手下垂位置,方便操作。喜爱操控的车主对手刹的使用可能更频繁一些,漂移也会用到手刹,它主要是用来锁死传动轴,锁死两只后轮的。

2、脚踏式:这种脚踏式的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脚刹,虽然叫脚刹,其实也是手刹的一种。脚刹在B级车上应用的比较多,原理和传统手刹没有区别,只不过变成了用脚踏板来控制。

3、电子式:电子手刹一般配备在中高端车上,一个小小的按键就能启动和关闭手刹功能。电子手刹最大的优点就是美观方便和节省空间,不过就是对于喜欢操控驾驶的人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