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防眩目室往前扳还是向后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防眩目是往前扳的:

1、高挡车都有这个安全配备,是驾驶席中控台上边那个后视镜,他会连一个电线的,当后边的光线过强的时候,他自动调节后视镜的明暗度,减少进入眼睛的光线,以免眼睛看到白花花的一片;

2、大多数车辆出厂装的疝气大灯一般是近光的,为了安全嘛,不过有些无良车主会去改远光疝气大灯,一直开着远光,没有一点行车道德;

3、没有隔离带和路灯的城市道路,对面的车开车疝气大灯的话,中间那里完全看不到,如果那里站着个人就惨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往前掰的,电子防眩目(也就是所谓的自动放炫目)功能是指当车后汽车的灯光照射到后视镜上时,后视镜可以吸收强光,削减强光的反射,避免反射的强光正好照到驾驶员的眼睛上,防止产生眩光原理是有两个光敏二极管,一个安装在后视镜正面,一个在背面,它们分别接受汽车前面及后面射来的光线。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往钱扳的,防眩目的关键就是楔形结构的镜片了,它让镜片形成了玻璃表面和镜面两个反射面。白天开车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通过后面的镜面反射的影像,和照镜子是一样的。晚上开启防眩目,镜面上翻转一个小角度之后,镜片的玻璃面就旋转到之前镜面的角度了。晚上遇到后方有强光远光灯照我,光线就不会通过镜面反射到我们眼睛里面去了,而是通过玻璃表面来反射。玻璃表面的反光效率要比镜面低很多,看起来很暗,这样就达到了防眩目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