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红绿灯会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性设置的红灯路口都没有安装自动拍照取证的监控:

1、所以这种即使闯了红灯也会拍不到。不过,虽然是临时设置的红灯,也不能闯红灯行驶,否则,造成交通事故就后悔了。如何避免误闯红绿灯;

2,不要紧跟大型车辆。很多新手在前方路况不明时,喜欢根据前方车辆的动作来驾驶,但大型车辆往往会遮挡后车的视线,当大型车辆通过红绿灯后,剩下的时间很可能不足以让后车也顺利通过;

3,路况不明最好放慢车速。尤其是十字、丁字路口和学校附近,这些地方通常都会有红绿灯;

4,如果已经误闯红绿灯,可在交巡警处理时提出辩解。交巡警会把相关情况作为处理事故的参考或减轻处罚的依据。若处理事故的交巡警未考虑此因素,当事司机可在事故决定作出的15日内,带上相关现场状况的证据,向交管部门提出行政复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有摄像头的话,就会被拍到,但是既然是临时的,估计联动自动抓拍是没电或坏的,估计拍不成。交通法规明确表示只要被拍到,或者交警抓现场,就会扣分罚款。并且必须是三张连续运动的图片,才能证实是闯红灯。否则不算闯红灯,只能算未按标志线行驶,扣分罚款没红灯厉害。还有一种是如果越线突然发现刚才是红灯越线的,立即停下来,就不算闯红灯。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临时红绿灯的路口是没有安装交通监控自动拍照的设备,因此是不会被拍照的。不过虽然是临时设置的红绿灯,但是在该路口也应该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能闯红灯行驶。只要被拍到,或者交警抓现场,就会扣分罚款。但是既然是临时的,估计联动自动抓拍是没电或坏的,估计拍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