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横臂悬架对外倾的控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横臂悬架对外倾控制:

1、轮外倾角直接影响汽车的操纵稳定性,而操纵稳定性影响汽车行驶时的安全性能。利用多体动力学仿真软件,研究了双横臂独立悬架上下横臂对车轮外倾角的影响,并通过优化横臂长度以减小外倾角的变化范围,从而改善汽车的操纵稳定性,提高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能;

2、基于双横臂悬架结构及运动学分析,推导出机构几何参数与车轮外倾角的数学表达式。利用MATLAB软件进行仿真计算,获得了车轮外倾角变化曲线形态与杆长配置的相互关系和规律,得到较为理想的双横臂悬架布置方案。从而为设计具有合理外倾角变化的双横臂悬架导向机构提供借鉴;

3、针对前桥为双横臂独立悬架汽车,基于轮胎侧偏特性和计及外倾角的影响,建立前轮转向后回正力矩数学模型,根据转向轮回正力矩与回正阻力力矩平衡方程式,推导其前轮主销内倾角的算法。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侧倾中心的位置由悬架的导向机构决定,可以通过几何图解法得到。如前悬架——双叉臂独立悬架。上控制臂和下控制臂两个平面的交线形成一条瞬时旋转轴线,该轴线与轮胎接地点可以形成一个平面。左右两平面的交线与轮心处横向垂直面的交点就是悬架的几何侧倾中心。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身存在六自由度的振动,侧倾和纵倾就是属于六自由度振动中的两个相互独立的振动。例如,汽车转弯时,由于车身离心力对车轮接地点的转矩作用,车身会绕汽车纵轴倾斜,即侧倾,车身侧倾时车身相对地面的瞬时转动中心即侧倾中心。同理,比如汽车制动时,车身会绕汽车横向水平线倾斜,即纵倾,纵倾时车身相对地面的瞬时转动中心即纵倾中心。瞬时转动中心简称瞬心,是做相对运动的两刚体的相对速度为零的点,如车轮纯滚动时的接地点就是车轮和地面的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