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车辆年审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位车辆年审需要的资料:

1、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拓印纸粘贴在《机动车查验记录表》相应位置上;

2、行驶证原件(正副页);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

3、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车辆按时年检是对车辆路上行驶时减少车辆隐患,无论是单位车辆和个人车辆都必须按时年检。没按规定的车路上行驶交警部门查到会有相应的处罚。本文为你介绍单位车辆年检所需要的资料大全。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审,即年检的意思,但比年检更口语化。年审是指每年或每两年对汽车的安全性进行检验,包括喇叭、刹车、轴重、底盘、点火系统、灯光系统、排气系统、牌照安装等全方位检查,年审意为以年为单位的例行审查。年检通常是指某些正规的IC卡等进行检查,而年审通常在生活中用的比较多。如饭票、购物会员卡等物件进行审查通常说作“年审”。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辆为了申领行驶牌照而进行的检验称为初次年检。初次年检的目的,在于审核机动车是否具备申领牌证的条件,年检的内容为:1、是否有车辆使用说明书、合格证(进口车辆的商检证明),车体上的出厂见样标记是否齐备。2、对机动车内外轮廓尺寸及轮距、轴距进行测量。测量的具体项目是车长、车宽、车高、车厢栏板高度及面积、轮距、轴距等。3、按技术检验标准逐项进行。合格后,填写"机动车初检异动登记表",并按原厂规定填写空车质量、装载质量、乘载人数、驾驶室乘坐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