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汽车年审需要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流程和需要资料如下:

1、首先要确定是新车车辆无交通违法记录,这个可以直接可以网上和线下查询违章情况,及时进行处理;

2、接着带车辆行驶证原件、车主身份证原件、交强险保单和车船税缴纳凭证原件去当地有关交警办理地点进行办理;

3、在年审办理地点领取免检申请表对着样本填写完成后把前面的资料和已经填好的免检表交给工作人员进行审核;

4、拿着行驶证原件,把行驶证给工作人员,打印出新的检验合格年限日期,领取机动车年检贴纸;

5、特别注重的是对于5座的家用车,国家规定2年需要去车管所申领一次年检标,不去申领,等于车没有年检,这点需要注意下。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的车辆年审是每两年审一次,需要车主本人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去车管所专门负责年检的窗口申领年审标识。申领前一定要先去把违章处理掉,不然不能通过的。现在交管部门的APP也开设了网上年审的功能,车主自行上传相关材料照片,包括交强险保单,通过审核之后,年审标识会快递到车主手上,车主只要支付快递费用就可以了,方便了没有时间去窗口办理的人员。不过,如果车辆在免检期内发生过人伤等重大交通事故的,会取消免检资格,恢复每年上检测审车的手续。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车辆开到车管所或者机动车检测站,携带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年审申请表。然后把表格和其他材料全部交给工作人员,并缴纳检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