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年审过期怎么办交警查到罚款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那就请尽快验车,如果在路上遇到交警,人家有权扣车加以罚款的,直接开车去当市检测站验车办理。年检流程如下:

1、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提交资料,将车开到检测口门前待检;

2、等到你爱车检验的时候,将车开进检测站,上线通过检测,这个时候只需要到窗口进行缴费;

3、15分钟后可以收到测试报告和环境标志行驶证副本签章;

4、行驶证年审已过期的车辆不能上路行驶,年审过期仍旧上路行驶的,被交警蜀黍抓到,会罚款200元,扣3分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行驶证过期,交警查扣会罚款200元扣3分处罚,但是不影响年审的,建议你留意下时间,过期年检不是很好就是了。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机动车行驶证》是我国法律、法规认可的重要证件,具有非同小可的作用。机动车驾驶员务必高度重视它,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年审过期那就赶快去验车吧,否则上路被交警查到的话会被罚款200,并扣3分。驾驶员手中的《机动车行驶证》上详细记载了许多重要的信息,包括车牌号码、车主姓名、型号类别、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码、载质量或者乘坐人数、初次登记日期以及年度检验记录等。《机动车行驶证》具有唯一性的特点,即对于某一辆机动车来说,只有一组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码,只有一个车牌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