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红绿灯闯了红灯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到路口中间红绿灯变红灯,继续行驶就算闯红灯:

1、车辆全身越过停止线后没再继续移动,这样并不算闯红灯。但这种情况是越线停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4条第5项,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的,一次扣2分;

2、此外,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刚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了,这种闯红灯不会进行处罚,要是过线后还有明显的位置移动,就要被处罚;

3、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为: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是在红灯亮起之前就已经驶过了停止线,那么是不会判定你闯红灯的。因为红灯亮起之前,停止线前的电子眼是不会拍照的。而对于闯红灯的条件,是需要车辆在红灯亮起时,车辆已经完全驶过了停止线,并且同时开过了对面路口,这两种情况同时吻合才会判定你闯红灯。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此路口是否有监控或者交警了,被监拍到肯定是要扣分处罚的,如果被交警逮到也一样受罚。一般移动红绿灯都是临时设置的,多是没有被监拍的路段,所以不用担心闯红灯会被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