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时间可以提前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年审:

1、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2、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3、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在年审日前的3个月,都可接受检测申请年审。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别等到距离年检到期只剩不几天才想起受检。其次,每月10日前,检测站业务量相对偏少,是过线免排队的良机,中旬开始车子增多,下旬是扎堆期。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年检可以提前三个月进行:

1、汽车是需要每一年进行年检的,车主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车管所提出年检申请,由年管所按照法定的标准进行检测;

2、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年检可以提前三个月进行;

3、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别等到距离年检到期只剩不几天才想起受检。其次,每月10日前,检测站业务量相对偏少,是过线免排队的良机,中旬开始车子增多,下旬是扎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