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时间规定过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期年审是需要接受处罚的,建议还是按时进行年审,关于汽车逾期年审的规定和说明如下:

1、车辆逾期不年审出了事故不予理赔根据《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时保险车辆未按规定年审或年审不合格以及保险车辆不具备有效行驶证件的其他情形,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

2、即保险合同规定只对合格、合法车辆生效。保险公司除了对未按期年审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不进行赔付外,对丢失车辆也同样拒绝赔付;

3、车辆不年检会被扣车并罚款 对于未参加年审的车辆,民警可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

4、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七条第四项之规定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记3分,罚200元,可并处暂扣车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需要抓紧时间补检。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

2、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三十条规定,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应当予以注销。

3、年检,即“年度检验”。注意核对行驶证副本上打印的截止年检年月。无故不参加年检或年检不合格的车辆,不准在道路上行驶,也不准转籍。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的123号令规定,机动车连续三个审验周期未参加审验的强制注销。也就是说,如果你的车是一年一审,连续三年不参加审验,机动车会被注销。

现在需要做的:1、购买交强险;2、抓紧参加审验(车管所对未按时审验不处罚,路面执勤交警发现车未审验,会扣车扣分处罚,要求抓紧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