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时间超过一个月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超过一个月是要罚款200元,记3分,过期可以补办,补办需要的资料:

1、《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只有机动车行驶证原件才能确认车辆的信息,并且在行驶证的副页有检验记录一栏,可以清楚知道行驶证的情况,比如有没有过年检、年检时间等。这些信息,车管所办理的工作人员都需要一一核对,确保无误;

2、有效的本年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正本、交强险保单必须是本年度的,并且还在有效期的才行,公安交管部门会留存正本。像我这种过期了半年的情况,去办理也是要拿今年还在用的交强险保单去;

3、有效的本年度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车船税完税或免税证明和交强险保单的要求一样,也是要提供还在有效期的原件供查验;

4、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因为在办理时需要录入车主的身份信息,因此必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如果是代理人申请,那么除了要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外,还必须有机动车所有人签名的书面委托书。这点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委托书,即使其他资料都齐全,也是不能代办的。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将不负任何责任。因为保险单上标注拒赔对象,包括了年检过期的车辆,所以年检过期汽车一旦出现交通事故,所有责任由当事人负责,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的。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推出的车检改革措施,自2014年9月1日起,使用年限在6年以内的私家车(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微型客车)免予上线检验。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车主只需提供车辆行驶证、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车船税完税证明,并将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违法处理完毕后,可以直接到车辆管理所领取检验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