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年检时间规定是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汽车年检时间规定:

1、非营运的小轿车等车辆:新车6年内免检,此后每年年检一次,具体时间可参考行驶证上登记的月份;

2、车龄15年以上的非营运的小轿车等车辆:每半年年检一次;

3、营运载客车辆:每年年检一次;

4、车龄15年以上的营运载客车辆:半年年检一次;

5、大型营运载客汽车、载货汽车:车龄10年内,每年年检一次;车龄10上的,半年年检一次。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新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的6年内,是免于年检的,但每2年车主应当前往交管部门申领贴纸和年检标志、备案;

2、6年15年车龄的车辆,每年都应当前往车管所以及下属的验车单位查验车辆;

3、15年以上车龄的老旧车辆,每半年应当前往车管所以及下属的验车单位查验车辆。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您的车是非营运微型或者是小型载客车的话,六年以内免上线免检,但还是要每两年领一次年检标志。如果您的是营运载客车辆,那么每年都要老老实实去过年检,车龄超过5年,就得辛苦您每隔半年跑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