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年检多少钱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年检费用:

1、年审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上牌六年内的车只需要到车管所或年审站换领绿标,无需上线验车;

2、另外一种就是车龄已达6年以上15年以内的,每年都需要到年审站验车达标才能通过年审。年审需要在交强险有效期内,并且没有违章。验车主要检查尾气是否超标、灯光有没老化或改动等等;

3、所以,只要正常维护的车辆,没有改装,费用300以内,年审也不会有什么障碍。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车型、不同的使用年限都有不同的规定和不同的安全检验方法,一般情况下,费用都在200元左右。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验车费用包括,检测人员对机动车进行尾气检测,费用为75元;尾气检测合格的机动车,进行车辆的外观检测,需要交100元的押金,然后按照上述的验车流程进行逐步的安全检验。其中,尾气每年进行一次检测,合格后领取绿标;外观两年进行一次检测,合格后领取年检标。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的项目主要包括机动车检测、安全性检测、尾气排放检测等,还有部分手续费,全部加起来大概是200到300元。但是有的车主不想自己麻烦,找黄牛办理,那费用就增加了,大概是500元到1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