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量国v代表国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家V是国家5排放标准的含义:

1、汽车排放标准国V是指符合中国国家V标准排放标准的废气排放,达到该标准的主要差别是燃料排放中有害物质的排放量;

2、国家三标准汽油最高含硫量150mg/kg,国家四标准汽油最高含硫量50mg/kg,国家五标准汽油最高含硫量10mg/kg;

3、其余指标相同,主要考虑的是考虑环保要求,逐步降低硫含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环保标准国V是指车辆污染物排放总量的水平,数字越高级别就越高,级别越高相应的发动机排放量就越低。

1、汽车污染物排放包括:二氧化碳、硫化物、氮氧化物、HCFC、非甲烷总烃等,这些污染物会破坏臭氧层,造成温室效应,并形成酸雨,但最直接的影响是对人体的损害;

2、内燃机只要运转就会产生排放,但科技的不断发展,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控制和减少;

3、所谓的排放标准是逐步升级内燃机技术以减少排放,国六排放标准要求是减少国五排放标一半的排放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环保标准国V的意思就是国五排放标准。国五标准于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微粒等机动车排放的限制更加严格。与国四标准相比,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应减少25%,同时也应提高非甲烷碳氢化合物和PM的排放限值,减少空气污染,同时防治雾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