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停系统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启停系统优缺点:

1、优点: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油耗,减少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在城市交通中等待信号灯或堵车,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发动机空转空转时间;

2、缺点:需要更耐用的起动装置和蓄电池,一般的起动装置设计允许较大的工作电流,但使用时间很短,重复使用起动装置容易对起动装置造成过热损坏,因此具有自动启停功能的起动装置必须比普通起动装置耐用得多;

3、同时,由于电池充放电次数的增加,对电池寿命也有一定的影响。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熄火后,电源可代替皮带轮为发动机提供冷却风扇,车内空调提供工作动力,缺点是在坡道上临时停车,启停系统启动较慢,容易松开刹车,发生车辆滑倒造成危险。启停系统英文翻译为:Start-Stop系统;当车辆处于停止状态(非驻车状态)时,发动机将暂停工作(而非传统的怠速保持),暂停的同时,发动机内的润滑油会持续运转,使发动机内部保持润滑;当松开制动踏板后,发动机将再次启动,此时,因润滑油一直循环,即使频繁的停车和起步,也不会对发动机内部造成磨损。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油耗,减少排放,缺点:起动装置容易对起动装置造成过热损坏。启停系统英文翻译为:Start/Stop系统;新型汽车多使用启停系统启动,而车辆处于静止状态时,车内所需的电力将改由AGM电池供应,而耗电较大的空调系统也将转为送风机制,因此若静止时间过久,不免会影响冷房效果或造成车内闷热,手动将启停系统关闭;即便是在启停系统启动的状态下,若车辆静止过久而导致AGM电池电量不足时,仪表板右侧的黄色“ECO”灯号也会亮起,车辆自行停止启停系统运作,待电力充足后绿色“ECO”灯号亮起,系统便会重新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