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排量大小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排量指的是发动机所有汽缸的容量之和,排量大小的区别:

1、比如说,某汽车发动机有4个汽缸,每个汽缸的容量是0.5L,那么该发动机的排量就0.5L*4=2.0L。又或者是某汽车发动机有6个汽缸,每个汽缸容量0.6L,那么该发动机排量为0.6L*6=3.6L;

2、排量是指排气量,气缸工作容积是指活塞从上死点到下死点所扫过的容积,又称为单缸排量,它取决于缸径和活塞行程,发动机排量是各缸工作容积的总和,一般用升(L)来表示;

3、发动机排量是最重要的结构参数之一,它比缸径和缸数更能代表发动机的大小,发动机的许多指标都同排气量密切相关。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按道理来说,一般排量越大,而发动机工艺要求越高,输出的功率越大,通俗点说就是,功率越大的汽车越快(同重量的汽车来说),同系列的轿车,排量越大,一般配置也越高,比如奥迪A6 1.8T的车,标配是没有全时四驱功能,而A6 4.2排量的车全时四驱就是标配,所以价格要比1.8T的A6高几十万。

2:排量是不分单双数的,也有排量为单数结尾的,比如QQ1.1,VOLVO S80 2.5T等!

3:排量是体积单位,所以它用的单位应该是ML(毫升),也有用L(升)的,1L=1000ML,而一般轿车后面跟的T,是该车有涡轮增压器,功能是提高轿车的输出功率(一般针对小排量轿车),比如奥迪1.8T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不会比2.4排量的没有增压器的发动机输出功率小。

4:一般汽车尾部的数字就是代表它的排量,比如奔驰,奥迪,宝马等,也有不是的,比如标志206、307等,还有VOLVO的S40,S80等,不过,他们也会在后面标注是具体的排量标识。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排量汽车与小排量汽车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油耗不同、输出功率不同、配置不同以及动力不同等方面,消费者选购车辆时要充分考虑每一种因素。一般来说,排量越大,发动机工艺要求越高,输出的功率越大,通俗点说就是,功率越大的汽车越快(同重量的汽车来说),同系列的轿车,排量越大,一般配置也越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