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点电喷和直喷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点电喷和直喷:

1、电喷是燃油供给的一种方式。早前的汽车是机械控制的方式来提供燃油的,是通过机械油门踏板来控制燃油量的供给,油门踩得深,油量供给就多。这种供给控制方式只跟操作人相关,与发动机本身工况无关;

2、因此可能出现你踩油门发动机却不理你,由于需要把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通过程序来控制,电喷发动机都是要经过标定才可以使用,但是正是由于有标定这个工作,发动机可以最有效地工作,从而降低油耗;

3、直喷是燃油喷射的地方的一种描述。所有的直喷发动机都是电喷的。直喷表示燃油喷射的地方直接在燃烧室内,而相对应的非直喷是将燃油喷射在进气系统的某个部位。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点电喷和直喷都属于汽油电子喷射发动机。只是喷射控制截然不同,多点喷射属于普通型控制,油气在汽缸外混合后进入燃烧室。而燃油直喷属于近几年新的技术,是把燃油直接喷入汽缸,在燃烧室形成混合气。这样燃油控制更加精准动力损失少。但对油品要求较高,一般需要配合添加剂使用。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点电喷和直喷就技术而言,当然是直喷的发动机好,目前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是对于发动机动力提升和油耗控制最有效的两个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