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冒黑烟什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发动机冒黑烟的处理方法:

1、排气背压太高或排气管道阻塞。这种情况会造成进气量不足,从而影响空气、燃油混合比,造成油量过多。出现这一情况:一是排气管弯位(特别是90°弯位)过多,应尽量减少;二是消声器内部被过多的烟灰阻塞,应予清除;

2、进气量不足或进气管道阻塞。为了查清原因,应进行以下检查:一是空气滤清器是否被堵;二是进气管是否漏气(如有此现象,发动机会因负荷增加而伴有较刺耳的气啸声);三是涡轮增压器是否损坏。应检查废气轮和增压轮叶片是否损坏以及转动是否顺畅灵活;四是中冷器是否被堵;

3、气门间隙调整不正确,气门密封线接触不良。应检查气门间隙,气门弹簧和气门密封情况。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启动的时候吗?如果是,那就不用修理!正常的噢!如果在加上负载时冒黑烟,那也是正常的噢!如果是启动后一直冒黑烟,那就是燃烧室燃烧不完全了!你可以把风门开大一点,或者把油阀开小一点!再发动试试!要是不行,就有可能是气门密封不严了,调节一下就可以了,还不行那你就得调节时规轮了,它会引起喷注时间不当,造成燃烧不完全,我在这里是说不清楚的!能造成冒黑烟的故障还有很多,比如没机油了,机油太少,太脏了,活塞磨损了,柴油质量太差了,空滤太脏了,或者你那是按照国2甚至国3标准造的不合格发动机等!所以你最好找专业的师傅指导调校。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空气滤清器,最为常见的问题,因为空气中的灰尘及颗粒物过多使得滤清器滤芯堆积较多的尘土和污物,增加了进气阻力,导致供气不足。建议空气污染严重地区(尤其是空气悬浮颗粒物较多的地区)5000KM清洁一次,空气良好的地区10000KM清洁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