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号柴油的密度是多少就是合格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0号柴油的密度在标准温度20°C一般是0.8400--0.8600g/cm⒊之间,0号柴油质量的鉴别方法:

1、看颜色。合格的0号柴油的颜色一般为淡黄色或黄色,且清澈、透明。若发现0号柴油浑浊或黑色、无色时,多为不合格;

2、闻味道。合格的0号柴油,有油腻味或刺激性气味,若发现有臭味时,多为不合格;

3、看密度。常温下,0号柴油的比重为0.85左右,若密度太高,则说明该柴油干点过高,发动机在正常工作过程中容易燃烧不完、冒黑烟、积碳;若太低,则说明该柴油的低碳成分过多,机械正常工作过程容易产生爆震、机械加速无力或闪点过低。可以通过密度计检测,或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上述现象时,可以初步判别该柴油质量有问题。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0号柴油的密度在标准温度20°C一般是0.8400--0.8600g/cm⒊之间。 因此1升柴油只相当0.84--0.86千克的水 0#柴油密度大约是0.84吨/立方米。因此一升0#柴油大约就是0.84公斤。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0号柴油的密度在标准温度20°C一般是0.84000.8600g/cm³之间。 因此1升柴油只相当0.84--0.86千克的水。 0# 柴油适用于气温在8℃至4℃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