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未系安全带的处罚标准新交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所进行的处罚是依照不同情形来规定的,按照交通安全法规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行驶的时候驾驶人和乘坐人员都应当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如果违反规定将会面临一定的惩罚:

1。驾驶人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未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并且扣除2分;

2。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未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但不扣分。

除了驾驶人员必须要佩戴安全带之外,乘车人员也是需要佩戴安全带的,如果乘车人员不佩戴安全带被查处,也会有一定的罚款措施:

1。机动车在行驶的时候,如果乘坐人员没有系安全带罚款20-200元;

2。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如果乘坐人员没有系安全带罚款20-200元;

3。汽车在限速50公里以下的路段行驶时,如果乘坐人员没有系安全带给予口头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