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镀工艺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镀工艺流程:

1、首先LZ有误区,车体不是电镀出来的,一般是磷化电泳喷漆封釉,工艺相当复杂,不是简单可以估算出价格的。不过,也许LZ看过迪拜那种全电镀的豪华车的新闻,那种车也是相当奢侈的,车身电镀的要求非常高,一般会在上面镀六七层左右的金属,不是简单的镀铬,因为直接镀铬结合力很不好,而且亮度也不够,耐磨力和耐腐蚀能力也不行,需要很多工序;

2、当然,汽车上肯定有很多电镀的部分,例如装饰亮条是镀硬铬的,轮毂有部分高挡的是电镀的,内部件也有镀锌的,而且里面的电子零件会涉及到镀贵金属,以及塑料电镀等等;

3、就拿最普遍的轮毂电镀来说,国内没有几家厂可以做这个东西,因为难度太大,废品率太高,这个上面也是镀了很多层金属的,所以价格也高,目前可能就广东那边做的还可以;

4、至于工艺等等,LZ不会是打算自己办厂吧,目前的电镀大都是水镀,需要上大型的电镀设备。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配件电镀是一个塑胶电镀的过程, 环节是:上挂-上机-除油-亲水-粗化-中和-活化-解胶-化学镍-瓦特镍-酸铜-半光镍-光镍-镍封-光铬-烘烤-下机-下挂-检查-包装-运输;做生产线的话。对肺部,咽喉等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前处理的空气质量很差,在后处理电镀反应时产生的氢气,氧气等也会对身体有很大危害。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性纳米喷涂材料、油性纳米喷涂PU漆、油性纳米喷涂UV漆3大系列、纳米喷涂相关设备。产品荣获中国环境标志产品、欧盟环保检测认证。纳米喷涂材料适用于各种材质的新型环保材料填补国家空白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