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制动和发动机制动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制动和发动机制动都算是汽车行驶所用到的制动方式,区别是:

1、发动机制动是利用发动机制动是指抬起油门踏板,而行车制动是猜下制动踏板来对车辆进行减速;

2、行车制动利用发动机的压缩行程产生的压缩阻力,内摩擦力和进排气阻力对驱动轮形成制动作用。而行车制动是利用刹车盘的摩擦力来进行制动;

3、在汽车下坡的时候用发动机制动可以有效的控制车速处于一个匀速的状态,而使用行车制动会让车辆变成猛减速的状态,且需要不停的进行刹车,磨损汽车刹车系统。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制动是指抬起油门踏板,但不脱离开发动机,利用发动机的压缩行程产生的压缩阻力,内摩擦力和进排气阻力对驱动轮形成制动作用。简单来说就是当你行驶中,你不踩油门的时候,车子会因为发动机的作用逐渐减速,但不会停车,行车制动就是我们常说的刹车,踩下刹车踏板使汽车在行进中达到减速或者停止的目的,下坡减速 发动机制动比较安全 必要时也可以用行车制动 。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制动在下坡状态长时间的使用时会发热直至失效。所以尽量少用行车制动并且每制动一次都要确实的把速度降下来。而发动机的制动,就是依靠发动机本身的牵引阻力实施的,除了发动机高速的运转外,没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