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制动器的作用是使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制动器的作用才是使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手制动器就是手刹,手刹是使停驶的车保持不动行车制动器是指脚刹。行车制动器的作用:

1、制动器分为行车制动器(脚刹),驻车制动器(手刹);

2、在行车过程中,一般都采用行车制动(脚刹),便于在行进的过程中减速停车,不单是使汽车保持不动。若行车制动失灵时才采用驻车制动;

3、当车停稳后,就要使用驻车制动(手刹),防止车辆前滑和后溜。停车后一般除使用驻车制动外,上坡要将挡位挂在一挡(防止后溜),下坡要将挡位挂在倒挡(防止前滑)。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驻车制动器的作用, 行车制动指的是脚刹,驻车制动器是手刹。行车制动系统包括供能装置、控制装置、传动装置、制动器和辅助制动装置,其中的辅助制动装置是现代汽车才有的,包括制动力调节装置、报警装置和压力保护装置等。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行车制动器是脚刹,驻车制动器是手刹,制动踏板就是刹车;发动机制动是指行车的时候用低挡位,发动机产生的牵制力,并不能完全制动但能减低一定速度;刹车失灵时可以降低挡使用手杀来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