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如何划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划分如下:

1、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刚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了,这种闯红灯不会进行处罚,要是过线后还有明显的位置移动,就要被处罚;

2、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为: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

3、只有当这3张照片齐备时,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在新规中扣6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从右侧开始,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又分:慢车道、快车道。道路中线或隔离带。道路等级不同,宽度也不一样。车道,又称行车线、车行道,是用在供车辆行经的道路。在一般公路和高速公路都有设置,高速公路对车道使用带有法律上的规则,例如行车道和超车道。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右边实线内是非机动车道,没有的表示这条路没有非机动车道。在许多国家,都会出现在路面上的车道标记。普遍出现的都是指方向的箭头。中国北京以机场高速公路为起点,在所有新建的高速公路上的地面设置地面车道标记,特别是有关限速的标记。最高限速以橘黄色,最低限速则以白色表示。在于2004年开通的西南六环路的新通车路段,也设有地面限速标记。京石高速公路北京段也开始实行分道限速。